当前位置:

对标“最美奋斗者”,奏响新时代奋斗壮歌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19-09-26 13: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已经逝世的“最美奋斗者”表示深切的缅怀,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最美奋斗者”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

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70年的风雨历程,70年的成长壮大,新中国之所以能在短短数十年间成为当今世界最引人瞩目的重要国家之一,归根到底,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的辛勤与努力。经济水平的飞跃式发展、综合国力的显著增强和人民群众幸福感的与日俱增,与这些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的付出分不开。新时代所绽放出来的精彩,是由千千万万的奋斗者辛勤耕耘、默默奉献铸就的。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勃兴。70年来,我国千千万万“最美奋斗者”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奋斗壮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放眼今日神州,高铁奔驰、“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嫦娥”探月,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70年,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美好的生活一刻也离不开奋斗。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这对学习英雄事迹、培育时代新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热情讴歌共和国建设者、新时代奋斗者,让“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以奋斗为荣、争做奋斗者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学习宣传活动激发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精气神,让奋斗汇成新时代动人交响。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奋斗者最幸福,这是坚不可破的社会共识。奋斗之路上,每一滴汗水都能收获果实,都能收获掌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这是在向奋斗者致敬,也是对奋斗精神的最好弘扬。

起航新时代,奋斗扬风帆。让我们以“最美奋斗者”为标杆,在共和国年轮上刻下属于我们的奋斗印记,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