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爱国奋斗与新时代建设同频共振

来源:红网 作者:郭静 编辑:陈乘 2019-09-26 11: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自古以来,爱国就扎根中华大地,流淌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血液里。无数仁人志士用自己的行动甚至生命延续着爱国基因。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具有伟大号召力、激励中华儿女不懈奋斗的精神旗帜。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制定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新时代的爱国奋斗,是与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有机统一的,是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有机统一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离不开奋斗精神,奋斗者离不开爱国精神。爱国奋斗与新时代建设同频共振,双效合一,才能让新时代航船迎风远航。

爱国奋斗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高扬主旋律、发力主战场、建功新时代,是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必然选择。新时期的中国有辉煌的成就同样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可以说,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这就需要每一个人厚植爱国主义,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被弱化。要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中,不断激发出内心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从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爱国奋斗不是口头上而是行动中。光有爱国情怀是不够的。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爱国之情要化作报国之行。也就是说,爱国奋斗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每一个人将个人事业融入到祖国建设事业中,我们的祖国就会不断补短板、增长板,打造未来竞争新优势,在奋斗中成就梦想、实现梦想。与此同时,个人理想也得以实现。这就是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公民,我们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新的担当和作为,让奋斗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郭静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