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户队”歌唱祖国源于感恩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2019-09-25 12: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某深度贫困县,在全县党员干部和百姓群众共同努力下,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老百姓生活水平和面貌有了质的飞跃。恰逢国庆70周年之际,县委县政府组织各地各单位进行歌唱祖国比赛。此事被贫困群众获知,自发要求组成一支“贫困户队”。这支特殊队伍中,有不少高龄“歌手”和“全家档”,其中发生了许多感人故事。

身为一名中国人,热爱自己的祖国无须任何理由。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日益昌盛繁荣,祖国不断富强,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身为中国人,我们无比自豪骄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而伟大的日子里,“贫困户队”歌唱祖国,既有内心对祖国强大和兴盛的良愿祈祷,更有对党和国家的感恩。

在全国各地,有无数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普通扶贫干部,他们吃住在村,与群众心连心、手牵手,干在一起、劲使一处,拔掉了穷根、犁耙了贫壤。可以说,扶贫干部的付出与努力,贫困群众看在眼里、铭刻于心。同时,从各地涌现出来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扶贫榜样,亦可以读出群众对党员干部的高度认可与赞同。正因驻守在贫困群众身边的扶贫干部如钢铁战士一样,团结带领群众创造了美好幸福生活,才激发出群众内心对来之不易好日子的感怀。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没有止境的,共产党人的奋斗也是没有休止符的。尽管当前各地扶贫脱贫攻坚取得斐然成绩,群众脸上乐开了花、幸福感爆棚,但推动各地社会经济发展,实现祖国更辉煌成就,还须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幸福”二字的无限憧憬。事实上,扶贫脱贫之后并不意味到达终点,而是开启一个新的征程,昭示着还有更重要的责任,如乡村振兴、现代化建设等,需要我们担当。

因而,要多些“革命尚未成功”的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将感恩之心融化为行动之为。这需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当表率、勇于垂范,也需要广大群众意志不减、坚强不弱,勇于追求。如此,才能在扶贫脱贫路上共同攻坚克难,朝着祖国更加绚烂和绮丽的明天进发。所谓“好风凭借力,送我至青云”,要借着扶贫脱贫摘帽的东风,顺势而为、趁势而上,为乡村升级转型发展打开更好局面。

“贫困户队”歌唱祖国,蕴藏了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鱼水相交、血溶于水的情感关联,这情感纽带是深埋在党的传统作风和红色基因里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始至终就是人民群众情感深处的记忆。看今朝,在党的带领下,全体人民正朝着辉煌的目标,万众一心奋勇进发。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8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