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发挂红旗“挂”出爱国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19-09-25 11: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距离国庆节还有一周时间,许多城市的大街小巷已经纷纷换上新装,挂起国旗,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不少社区居民还自发地加入悬挂国旗的队伍,在自家阳台上也悬挂起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成为城市中亮丽的风景线。

挂国旗,庆国庆,让“中国红”高高飘扬,已经成为全国各地迎国庆的新民俗。这样的新民俗不但洋溢着幸福的味道,更把我们内心的自豪感真实地呈现,一面国旗承载的是我们对国家的归属感,书写的是我们的幸福感。

甚至仔细观察,我们发现微信这个使用者众多的聊天工具上,也飘扬着一面面红旗头像,“红”已经成为此刻中国人的色彩,“国旗”成为人们表达情感最直白的方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将至的时候,我们能够为国庆做些什么,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达我们对国家深深的爱,显然,挂出一面国旗并不难,但是却能够通过这样最简单的方式,让亿万中华儿女实现心的共鸣,实现爱国的“大合唱”。

自发挂红旗“挂”出的不仅仅是一面红旗,“挂”出的是爱国之心,“挂”出的是对这个国家的责任感。每一个人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爱国者”身份,他们或是地里劳作的农民、或是科研一线埋头钻研的工作者、或是三尺讲台上的教师、或是服务群众的一线干部、或是……他们在各行各业、不同岗位,将国旗“挂”在心中,“挂”在对工作尽忠职守的责任中,他们以涓涓之爱,深深之情,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挂”国旗是一种情感表白,更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去爱护、守护我们共同的国家,团结一心,把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融入每一个细节中。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8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