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镇化加速,湖南因奋斗而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2019-09-20 14: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对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改革发展情况介绍,新中国成立初期,湖南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仅7.9%,百废待兴。改革开放以来,湖南省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轮户籍制度和居住证制度改革落地实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提速,城镇常住人口由1949年的236万人增长到2018年的3865万人,城镇化率达到56.02%,“村民”逐步转型为“市民”。

如此宏伟的事业是靠人一步一步走出来的。70年来,湖南全体党员干部经过不懈努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激发奋斗精神,以最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笔画。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劳动中、在奋斗中,个人不仅获得知识、提升能力,而且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精神更加充实、满足,更加幸福。所以,幸福不能仅仅从奋斗的结果来判断,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实现从“蜗居”到“宜居”;实现从“简居”到“优居”,无一不说明,既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又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幸福都是靠奋斗得来的。奋斗是幸福之母,幸福的真谛就在于奋斗。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享其成难长久。《孟子·离娄章句下》曾指出:“君子之泽,五世而斩。”这就是说,个人稳稳的幸福,不能依赖他人的恩赐,只有在奋斗中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才能获取和拥有。污水、垃圾处理设施从无到有,特别是近年来,先后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两供两治”、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项行动,环境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宜居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才能真正体现奋斗的幸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持续不断的进取与进步,没有休止符。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的理想与事业宏伟、远大而任务艰巨,需要继续艰苦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能停步、歇脚。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新时代是向梦想进军的时代,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伟大而宏远的,是中国人民对于未来中国的期盼。中国梦的伟大之处在于,团结全中国人民的力量,能够更好地调节社会资源,发挥中国力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公租房建设和管理,多项措施并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使奋斗更有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高举推进新型城镇化旗帜,始终贯穿“四个住建”一条主线,倾力打造“政府+协会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一个体系,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蓬勃发展,民生改善工作卓有成效。在这优越的成绩背后,千千万万奋斗者奋斗的结晶,是千千万万奋斗者对新时代的赞歌。

新时代,我们上下同欲,迎难而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矢志奋斗,我们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精彩不能创造。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