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入时代洪流,为“中国”号巨轮披荆斩浪

来源:红网 作者:裴玉 编辑:刘艳秋 2019-09-20 10: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新中国已走过七十个春秋,这七十年的砥砺奋进成就了富强的国家、富裕的人民群众。我们青年一代在物质丰厚、精神充实的新时代成长,更应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更应明白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是无数共产党人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夙兴夜寐奋斗而来的。

伟大的行动需强大的理论指导。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执政基础不断夯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勇于自我革命,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还需与时俱进,保持崇高的追求、坚强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才能在日新月异的国际浪潮中把准航向,走好新时代复兴之路。

青年党员强化自我建设要有信仰,厚植理论之根,固本求真。我们党始终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国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青年党员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用梦想指引自己,去点燃这个国家,去服务全体人民。用责任激励自己,为民族复兴勇挑重担、艰苦创业,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中国青年的壮丽篇章。

青年党员强化自我建设要有理想,时刻追赶屹立之榜样,奋发有为。青年是国之栋梁,是支撑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青年是国之血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不竭动力。青年是国之未来,是践行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的主力部队。青年要一直紧随无数先辈的脚步,沿着榜样的足迹,敢为人先、勇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上下求索;披荆斩棘、百折不挠,敢于扑下身子、求真务实、锐意创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青年党员强化自我建设要心有敬畏,时刻不忘高悬之利剑,不踏红线。作为党的干部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对党纪国法和群众心存敬畏,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打造坚固的堡垒,立根固本、补钙壮骨。只有头顶高悬戒尺,心中有敬畏,才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只有将人民放心中,时刻依靠群众,才能将实惠真正带到群众中去,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广大青年担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任务,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使名为“中国”的巨轮驶向光辉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裴玉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