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来源:红网 作者:沐阳 编辑:陈晓丹 2019-09-18 14: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的建议人选正在网上公示,湖南有雷锋、欧阳海、袁隆平、文花枝等16人入选。这些入选者,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奋斗者是时代精神的最美诠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这些公示的“最美奋斗者”人选中,有工人、农民、教师,有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有解放军、党政领导干部……都是新中国70年来各个时期各行各业的精英。70年来,新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些都离不开以最美奋斗者为代表的全体人民。在百废待兴、一穷二白中,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在时代的年轮上镌刻下奋斗的身影,他们理应成为时代精神的最美诠释。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陶行知说:“奋斗是万物之父。”辉煌和成就已成过往,风险和挑战正在眼前。新时代,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时与势就在中国,机遇就在中国。我们这一代人,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了最好的新时代。踩在新时代的鼓点上,每一个小小的个体,都将成为时代的主角。我们要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繁荣、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联系在一起,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成就自我。

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要勤于学习。“腹有诗书气自华。”要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来培养,既学好岗位对应的专业知识,也广泛涉猎,努力拓宽知识面,同时也要虚心向身边人学习,虚心向实践学习,做到活学活用,融会贯通。要勇于创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在前辈们逐梦的道路上,饭碗里没有超级稻,绿皮火车开不到350公里的时速,日记本里也不曾写过“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今天的我们,拥有更好的环境、更大的视野,理应不断传承创新,作出更大贡献。要敢于吃苦。真正的人生积淀、决定人生高度的东西,都是需要下苦功夫慢慢去丰富的。与其焦虑不安、患得患失,不如放手投身火热的实践,在实践中用心修炼“内功”,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真正成为“闪光的金子”。

来源:红网

作者:沐阳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2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