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厅磁吸全球目光,让世界另眼“湘”看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2019-09-13 13: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8948a42c-b9ae-4e18-bf20-ff55b055cfdd.jpg

中秋节到来前,以“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融入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全方位推介了创新开放的湖南,并诚挚邀约大家到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感受中国脱贫致富的“山乡巨变”,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产业项目建设一线感受湖南发展的勃勃生机。湘约“蓝厅”吸引了全球目光,引发热议。

在这次全球瞩目的推介活动上,来自14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20位驻华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代表、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湖南成就,了解创新湖南背后的精彩故事,推介出了一个新湖南。

提到湖南,印象中就自然关联着“辣味烈性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湘菜,“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的美景,“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伟人故里。这灵动多彩的三湘四水,悠久灿烂的历史,在新时代格局下,传统特色文化与时俱进,并在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道路上蹄疾步稳、砥砺前行,以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部崛起再注湖湘力量,让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焕发出新的色彩。

70年的成就证明,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为发展总战略的湖湘大地,一直坚持着科技、产品、文化、扶贫创新,时刻体现着“主人翁”之奋进姿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融合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区位优势,不断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就出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正向世界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期待推动创新湖南新窗口参与世界、融入世界,世界走进湖南,拓展起合作搭建平台,实现共赢发展。

回顾发展历程,湖南由传统农业大省,拓展升级为农业、工业、服务业蓬勃发展的经济强省,2018年湖南地区生产总值达3.64万亿元,工业领域拥有3个万亿产业、11个千亿产业;构建起了创新型经济新体系,全球第一台天河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第一台海底深孔取芯钻机“海牛号”、中国第一台中低速磁浮列车等一批世界先进科技诞生于湖南;极融入世界,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173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南有投资或项目;1500多家湖南企业走向世界,更有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创新湖南从此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自新中国建立以来,湖南走过了不平凡的70年,全球推介活动仅用8分钟,就惊艳世界。在追梦的道路上,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会,其深远意义在于向世界释放“中国的湖南、世界的湖南”的深情感慨,立起“创新湖南”领引中国让世界另眼“湘”看的“湖南样本”。新时代新形势,湖南正在放大自身的区位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挺立改革潮头,更好地向世人展现拥抱世界的开放胸怀和姿态。

文/唐代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4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