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出湖南精气神,不负“世界之约”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乘 2019-09-13 10: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d01bb58d-4ef7-4431-82e3-7ca2decf164a.jpg

——“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系列评论之八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2日下午,“霸得蛮”的湖南狠狠“霸屏”,惊艳全球。外交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融入世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致辞,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讲话和推介,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应邀与会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分享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湖南成就,了解创新湖南的精彩故事,领略开放湖南的无限魅力,毫无疑问,这是湖南的又一次“世界之约”。

推介的终极目的其实还是相邀相约。推介湖南,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现湖南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发挥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形成新的发展格局……为的是诚邀各方深入了解湖南、感受湖南,搭建平台拓展合作。

好吃又好玩,“湘”约在湖南;湘楚好相处,“醉”美是湖南;14市州话湘情,这里是湖南。湖南人火一样的热情再度被点燃,人们广撒邀请帖,有邀请品尝湖南美食的,有邀请看湖南山山水水的,有邀请踏桥走湖南感受桥梁美学的……声声相邀情意绵绵,写满诚意。

今天的湖南早已成为不少人心驰神往的“诗与远方”,亮眼的“名片”更是让人眼花缭乱。仅以文化为例,湖湘文化源远流长,文学湘军、广电湘军、出版湘军、动漫湘军声名赫赫。持续深入的文化体制改革促使文化产业不断释放活力,创造了全国瞩目的“湖南文化现象”。对不少人而言,说起湖湘文化只知道《快乐大本营》早就成为过去时。

创新湖南,融入世界。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外交部蓝厅自豪推介,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接近25%,在去年召开的全国科技大会上,湖南获得的国家科技大奖数量占全国的1/10;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173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南有投资或项目,1500多家湖南企业走向世界。“世界之约”就此发出:我们热忱期待各国把更多目光投向湖南,期待更多国际朋友来湖南观光、发展。创新开放的湖南一定让您不虚此行!

事实上,近年来,湖南以“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为发展总战略,坚持科技、产品、文化、扶贫创新,不断助推高质量发展。创新湖南、开放湖南、文化湖南、美丽湖南,可以说发展的“好声音”悦耳动听,喜讯不断,精彩连连。绚丽夺目的湖南值得世界与之相约、牵手。邀约已经发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南人就要拿出精气神来,拿出“心忧天下”的情怀、“敢为人先”的胆识、“经世致用”的智慧、“坚忍不拔”的意志,创新步履更加坚实,融入世界更显气魄,不负“世界之约”。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3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