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网络理政成社会治理的美丽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萧仲文 编辑:陈乘 2019-09-11 10: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建湘小区内多处电梯停运,因存在遗留问题迟迟无法启动维修基金,请求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因出行不便,安仁群众网上发帖强烈呼吁政府协调K442次列车恢复停靠安仁站……此类问题全部来自网络,都得到了湖南有关部门的回应、落实和解决。

毋庸置疑,互联网普及运用,已经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习惯把生活日常与网络连接分享。可以看出,互联网已经成为新型人际交流渠道,通过网络向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司空见惯。面对现实,很多政府部门已经敏锐观察到了这一现象,并通过网络深入了解民意、开展政府服务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社会总是在进步中前行,互联网带来了治国理政的深刻变革。人们交流的媒体格局、媒体形态、传播方式已经进入全媒体时代,理政向公众提供信息已是发展趋势。因此,社会治理应当紧跟网民对社会热点和焦点的关切,努力打造网络理政平台,架起党群、政群有效沟通的桥梁。

然而,做好网络理政仍有难度。受历史原因影响,走向服务型政府,有些领导干部无所适从,致使个别机关单位应对新闻媒体、网络舆情的能力不足,或多或少存在“恐网症”,脱离民生实践的“闭门造车”带来的劳民伤财、民生不畅也时有发生。

所以,理清政务事宜,做好联系群众工作,不妨通过网络问政、网络理政求实效,只有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才能深切体会为民服务的政治理念。作为先进生产力的驱动者,社会治理有必要顺应时势,让网络理政成为社会治理的美丽风景线。

文/萧仲文

来源:红网

作者:萧仲文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8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