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上群众路线“跑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乘 2019-09-10 15: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提及网上群众路线,好多人就会条件反射想到一句话: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也就是说,群众心目中的网上群众路线是“跑”出来的。

数据显示,今年1-8月,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在红网回应或解决网民诉求达61700次(条),同比2018年增长率为95%。领导留言认领方面,目前,在红网认领网民留言的领导人数为382人,县市区覆盖率100%。可以说没有“跑”,就不可能有这么高的增长率和这么大的覆盖率,更不可能有各级各部门的“认真回复,一丝不苟”以及快速解决网民诉求所带来的高满意度。

而数据跑的背后,实则是人在跑、工作在跑。以永州公安局为例,近年来,该局坚持亲近网络、走进网络做群众工作,建立起全市公安机关新媒体矩阵,涵盖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及各县区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与此同时,对待网络问政、网上投诉、网络留言,推行统一受理、统一交办、统一回复,做到有问必答、有错必改、有案必查。针对思想认识问题这个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最大瓶颈,还邀请专家教授到永州讲学,将网络意识培训纳入民警轮值轮训等方式,全面开展民警用网治网教育培训,全力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官方微信排名全省市州公安第一,官方微博获评全省十大政务微博,看得到的是成绩,看不到的则是背后的多条腿走路、跑路。

事实上,湖南各级各部门早已走出“为什么要践行群众路线”的论道,取而代之的早就是实质性“跑起来”。有了“跑”,于是将红网作为典型样板,指导打造一系列网上群众工作品牌栏目,网上群众工作模式日臻成熟;于是把媒体的引导、监督、服务功能与党的群众工作有机地合二为一,创新推动新时代群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于是提档提速,让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更高效精准智能;于是打造“网信铁军”,切实提高管网用网治网水平;于是向深里做,向实里做,向新里做,披荆斩棘不断开创网上群众工作新局面。通过网络平台,汇聚民需民意,把握社情民情,以大数据与信息公开技术,敦促地方政府回应民众需求,解决紧迫问题,听取、归集民众政策建议……娴熟、连贯、一气呵成,让人不得不点赞“创新湖南”的网络样本:思路清、方法多、力度大、效果好。

网聚正能量,共建新湖南。人跑起来了,工作跑起来了,练好跑功,“跑起来”的网络群众工作自然就能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开启社情民意的直通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输送着强大动力。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