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越宽、越深、越新”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19-09-10 11: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2019年1-8月,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在红网回应或解决网民诉求达61700次(条),同比2018年增长率为95%。领导留言认领方面,目前在红网认领网民留言的领导人数为382人,县市区覆盖率1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时代的到来让群众路线不仅仅在于线下,更在于线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要更好地服务群众,了解民意,顺应民心,就要始终与老百姓保持零距离。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是渗入我国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骨髓的政治理念。每一件关乎群众利益的事都是天大的事,都需要想法办、立马办、办得好,才能够以这样优质高效的服务方式,让群众满意。而要让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越好,笔者认为需要越走越宽、越走越深、越走越新。

让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越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维护网络安全、掌握核心技术、汇聚网络人才、清朗网络空间、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多次部署网络强国建设。网民都上网了,更需要服务上网,不断完善网络的构建,拓宽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渠道,让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越宽。

让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越深。网上群众路线和网下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是一致的,只是服务的地点变化。要让网络成为服务群众的新渠道,就需要在服务上做得更深入人心,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式,让群众感受网络服务带来的好处。

让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越新。与时俱进、锐意创新,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通过网络平台,汇聚民需民意,把握社情民情;以大数据与信息公开技术,敦促地方政府回应民众需求,解决紧迫问题。时代在进步,群众的需求也在变化,这就需要政府不断地更新理念、刷新思维,在服务上不断创新,才能够满足群众不断变化的服务需求。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要更好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就需要建好平台,办好业务,讲好业绩,不忘为民初心,才能够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让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越宽、越走越深、越走越新、越走越好。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