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知永不懈怠,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19-09-10 11: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日报》“阿姨在公厕中被拍到这一幕,网友肃然起敬”这则报道,在网上爆红。故事发生在河南郑州的黄河科技学院。某天,刘老师在上厕所时,无意中看见一位保洁阿姨边看手机,边抄着什么。经询问,这位阿姨趁着打扫完卫生的间隙,利用手机读书学习。看到经典的好句子,她就用本子抄录下来,现在已经抄了两本了。

虽然这个故事成为网红有些意外,但是却在意料之中,对知识的追求是无关身份、无关职业、无关学习地点的,自觉奋斗才是学习本身的“模样”,才是一个人追求知识能够长期不断的动力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教师节设立35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更好地去关注教师,关注教育事业,向所有教育耕耘者致敬,感恩他们的付出,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才能够让教师真正地成为“最光辉的职业”。

当然,对于老师的感恩方式有很多,笔者认为最好的感恩就是在求知的路上永不懈怠。正如这一位在公厕学习的阿姨,她求教于“手机”让其成为“师”,别样的方式背后也是“传道授业解惑”的根本,那就是“教与学”,每一次的学习背后,都是对“师”的一种尊重,尊重知识的播撒。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送上一份最有心的礼物,以表达对老师的尊重。但是,对他们教育事业的尊重不只是停在眼前的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个小礼物上,更需要尊重他们传播知识的初衷——让每一个人更“腹有诗书气自华”,提升公民的文化素养,实现教育强国。

感恩教师的付出,感恩他们以青春的容颜换取我们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感恩他们以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三尺讲台为我们搭建起通往梦想的舞台,感恩他们燃尽自己照亮我们,面对如此的付出我们怎能毫无行动呢?最好的感恩就是让他们的“付出”成为我们自觉学习的鞭笞,更好地报效国家,方能教育不止,成长不息。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