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道德模范成为我们的价值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09-06 11: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5日,中央文明委授予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7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肖光盛、夏昭炎、姜开斌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周海明,梁菲,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沧南,易冉,许志礼,柳维新8人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此外,千里来湘支教,为溆浦筹资捐建了29所希望小学的“湖南好人”周秀芳,2017年3月上榜助人为乐“湖南好人”,这次也被评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9月5日红网)

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我们在为这些道德模范鼓掌的时候,也在反思,这些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何以如此“高大”?从他们工作、生活的画面中我们不难发现,模范源于持之以恒的付出,源于对事情尽善尽美的追求,源于在服务群众中自觉践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如此,才让我们看到这些伟大的道德模范。

向他们致敬,更要向他们学习,把他们变成自己奋进路上的追求。

让道德模范成我们前行的“指南针”。人生就如同航船,需要“指南针”,才能够正确地辨别方向,才能够为自己的航线确定路线,这就需要我们站在更高的位置,为自己找准方向,以道德模范为“方向”,才能沿着他们的路走向远方。

让道德模范成我们精神的“坐标”。道德模范是看得见的哲理。每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故事,但是他们千万个故事却汇聚成了共同的为民故事,凝聚成共同的为民精神,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以自己的行动让自己精神“坐标”更加的坚定,让他们道德模范的品质成为一种“品牌”。

让道德模范成我们价值的“灯塔”。大哲人康德曾说,世上有两样东西最使他敬畏,那就是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不管是“星空”还是“道德”这都可以说是一种价值的“灯塔”,是一个人内在的精神源泉,正是因为价值导向的正确,才能够让人始终不迷茫,砥砺前行。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面旗帜,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种力量,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们用他们平凡的人生,非凡的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让道德之光挥洒大地,才能够绘制更加美丽的文明画卷。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