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晒田思维”锤炼斗争本领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19-09-05 12: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刷屏”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新华社通稿中,“斗争”一词出现多达58次,是明确的核心关键词。

那么,什么是“晒田”呢?晒田是水稻高产灌排技术中的一项重要增产节水措施。在水稻分蘖末期,为控制无效分蘖并改善稻田土壤通气和温度条件,排干田面水层进行晒田。通过这一措施,土壤水分减少,促使植物根向土壤深处生长,有利于植物的生长发育。不言而喻,“晒田思维”就是一种磨砺,是干部成才前的关键环节。

以“晒田思维”进行思想淬炼。为减少稻田的病虫伤害采取晒田的方式控制水分,而为了更好地减少干部患懒病,经不住风吹雨打的风险,就需要干部走出“空调房”,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去吃苦,让“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成为思想上的自觉,以党为信仰,融入群众之中,才能直击思想上的“病虫”得到思想淬炼。

以“晒田思维”进行本领锤炼。以晒田的方式让水稻产生危机感,才会让它们更好地扎根土地汲取营养。对于干部也是一样,只有让他们产生危机感,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够明白“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道理,打破自己思想上的藩篱,主动在一线磨砺,在一线成长,才能够锤炼出过硬的本领。

以“晒田思维”进行实践锻炼。晒田并不是停在理论上,而是经过具体的实践而成,实践才是检验能否为稻谷增产的唯一路径。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要真正地成长成才,就需要敢于弯下腰去和那些困难斗一斗,沉下心境,耐住性情,在实际的工作中去积累经验,超越自我,在实践锻炼中升华自己。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没有斗争的思维,就不能迈出斗争的步伐;没有斗争的行动,就不能走向胜利。在前进的路上有很多的困难,要厚积薄发,就需要以“晒田思维”去淬炼思想、锤炼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在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中为党的事业发展注入磅礴之力。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49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