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学习“哪吒”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菠萝汁 编辑:陈晓丹 2019-09-03 16: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哪吒之魔童降世》还活跃在各大院线当中,电影对传统神话故事的阐释与演绎,让东方传统又一次与现代文化相融合,并赋予了哪吒新的生命。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说了算”刷爆各大微博和朋友圈。由“魔丸”真正蜕变成为“哪吒”,支撑他的是顽强的意志力、面对命运不公时的不卑不亢,以及始终保持的紧迫感和迎难而上的进取心。党员干部当思考,如何学习“哪吒”的正能量精神。

学习“哪吒”精神,就是要学习他牢记初心。人之初性本善,哪吒携带“魔丸”出生,自落地起就力大无穷,陈塘关百姓不明缘由视他为妖怪。但他始终谨记爹娘交给他的人生道理,守护“陈塘关”斩妖除魔,通过自己的努力消除百姓的偏见,遵循自己的本性和初心。当今社会也有许多“妖魔鬼怪”在时刻侵蚀我们党员干部的内心,只有拒绝诱惑坚定意志保持纯粹的初心方能成就大业。党员干部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

学习“哪吒”精神,就是要学习他敢担当、善作为。哪吒天生力大无穷,不认命是他的坚持,他用一己之力拯救陈塘关的百姓与危难之中,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种敢担当、善作为也是党和人民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要求和期望。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在工作中做到尽职尽责;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健康生活;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畏强权坚持自我,为人类正义事业奋斗;在危难艰险面前,冲锋在前,不负党和人民所托。

文/菠萝汁

来源:红网

作者:菠萝汁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3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