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把手要做宣传工作的“多面手”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刘艳秋 2019-09-02 15: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

通知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制定颁布《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欲事立,须是心立。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应从大视野综观大势,下大决心整合资源,花大力气“虚功实做”,亲自过问亲自抓,构建“大宣传”的大格局。

做定向的“旗手”。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的早期就曾深刻指出“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对于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来讲,要高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动摇、懈怠,任何时刻都不能变质、变色、变向,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做冲锋的“勇士”。《条例》规定了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宣传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指示精神,指导和督促检查下级党组织做好宣传工作”等7项主要职责,作为一把手,要把抓好宣传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决不能把这项工作视为分外事,更不能当成“额外负担”,或看成“软”任务。要亲力亲为,善于发挥带头示范的作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能当“甩手掌柜”,要既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少拿“遥控器”、多到思想政治工作一线去。该自己直接负责的,决不推给下级,用实际行动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做创新的“闯将”。宣传工作不能“自娱自乐”“自弹自唱”,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因此,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的理念审视和推进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宣传工作的思路、途径和方法,特别是不断探索新媒体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等创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以多种形式实现多元化呈现、多感官传播,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努力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赢得群众、赢得人心、适应需求。

守正开新,气象万千。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宣传工作,始终把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全局,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从而不断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文/安子州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