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要突出领导干部引领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陈乘 2019-08-29 13: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古语有云:“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参与者、组织者和带头人,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才能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带动效应。

领导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带头锤炼党性,必须有正确的方向,有明确的指引,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地忠诚于组织,始终当好忠实的领航员。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增强公仆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党分忧、为国建功、为民造福。

领导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始终胸怀大局,坚持执政为民,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为人民群众谋求幸福。心中要始终装着人民,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工作水平,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带领群众实现科学发展,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的智慧充分涌流、创造力竞相迸发。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提出符合规律的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在推动发展上有所创造、有所作为,做到求真务实,大胆实践,干出让党和群众满意的实绩。

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领导干部要竖起勇于担当的精神标杆,时刻把握发展机遇,敢于面对新挑战,把心思放在实干上,把干劲放在实干上,把实现目标内化于实干之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勿脱离实际,要接受人民、历史、实践的检验。必须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在实干中造福于民,惠及于民。要立足岗位,胸怀对党和事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做到忠于职责、勤于职守、乐于钻研,敢于开拓、敢于创新、敢于担当,让实干有方向、有目标、有思路、有成果。

领导干部手中握有一定的权力,经手的项目多资金大,要带头检视问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遵守党纪政纪,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善于约束自己。坚守廉洁的底线,让党和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行,必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把好嗜好关、交往关和人情关,严于律己、严于律友、严于律下,自觉抵制不良作风,在诱惑和考验面前把握住自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文/胡喜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8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