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要扣紧“三个点”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丰 编辑:陈晓丹 2019-08-28 15: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作为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做到紧扣“学、改、满”三个关键点,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

扣紧深学细学这个“切入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教育作为一项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来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党章党规,积极疏浚党员思想源泉,厚植精神思想沃土,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让其内心不迷茫、行动不迷航。坚持深学,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以学习成果破除桎梏、指导好实践。

扣紧整改问题这个“关键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查、摆、改”上做文章。深挖细照精准查,自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党章党规作为“尺子”,将先进榜样、反面典型作为“镜子”,时刻对照衡量自身、检视自身;要动真碰硬,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勇于剖析自己,真刀真枪点准穴位,坚决不给整改留退路,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能力,做到在整改中清正作风。

扣紧群众满意这个“落脚点”。主题教育善作善成,归根结底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必须要干在前、走在先,发挥其先锋和堡垒作用,坚决摒弃安于现状、循规蹈矩、畏首畏尾等思想观念,保持一股闯劲、冲劲、韧劲和干劲,以勇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大胆尝试,勇于实践,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架起沟通党心、民心的“连心桥”,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得到真实惠,努力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胡喜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丰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6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