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百姓利益,让初心始终火热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19-08-24 22: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甘肃时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我们要牢记,为造福百姓而努力奋斗。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回望起点、展望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始终火热,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

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理想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激励人们奋发前行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共产党人更需要坚定革命理想。要做对党忠诚的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求真务实的人,努力以“不含水分”、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做善于探索的人,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勇于担当的人,不负众望,不甘平庸,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敢担当、能干事、善成事。

锤炼“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政治担当。初心始终火热,要在工作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这既是一种胆识,更是一种奉献。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而不是做一名简单、机械的“搬运工”。要养成凡事都“往高处着眼,从严处着手”的做事风格,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把坚定的政治担当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具体行动。新时代的领导干部处于奋斗的时代,要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要有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我们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初心始终火热,要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既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又要超越自我,主动融入大我的至高境界,不计个人得失挺身而出,积极面对各种矛盾和困难,义无反顾、勇挑重担,争当改革创新发展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同时恪守“为民情怀”,认真思考三个问题。一是“为了谁”?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要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 ;二是“依靠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伟大实践作为工作的动力源泉;三是“我是谁”?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始终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

初心始终火热,理想信念才不会滑坡、精神支柱才不会坍塌。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人民心声相激荡,在时代浪潮中不迷航,定能凝聚起磅礴的力量,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文/贾建荣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4/5832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