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群众满意作为主题教育的标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2019-08-23 15: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扎实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

在评估阶段,各地要继续巩固和扩大教育成果,结合实际,着力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深入持久开展。

把群众满意作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整改落实行动上下工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群众利益为重,眼睛往下看,工作朝下做,少做虚事,多干实事,尊重群众意愿,回应党员关切。要认认真真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工作成果惠及普通民众。

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标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好坏,群众最有体会、最有发言权。主题教育要坚持面向群众,尊重群众,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检验。教育成效要吸纳民情,聚集民智,尊重民意,下大力气去完善,用群众的满意程度来鞭策党组织和党员更好为群众谋发展、谋利益。

把群众满意作为动力源泉。群众中蕴含着无限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有源头活水,就得聚集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想问题、办事情要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吸引群众参与,要多想想群众需求,多问问群众满意程度,将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惠和好处,最大限度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文/胡喜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