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有“民呼我应”主动性和紧迫感

来源:红网 作者:霍计武 编辑:陈晓丹 2019-08-13 19: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幼有所育到弱有所扶,我们党践行着“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对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在心。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马克思曾说过,“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让人民获得解放是马克思毕生的追求。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这是尊重历史规律的必然选择,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做实基层调研,抓住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及时解决这些大事小情的基础之上,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争取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党员干部要有“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主动性。人民立场是我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我们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党;我们的政府,是执政为民的政府。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为了民生,服务民生,为民谋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民有所盼,我有所办”是我们在服务百姓工作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这个经验,既是责任的担当,也是工作的作为。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有做好这个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党员干部要有“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紧迫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事事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体现在及时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上,体现在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每一件事的态度上,体现在紧紧抓住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的细节上。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都是群众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大事,等不得,也慢不得。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以务实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尽心竭力,守职尽责,把老百姓的每一件心事、难事都做实、做好。

点滴“民呼我应”不断汇聚成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不断做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每一步,切实通畅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家门口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在此基础上,不断争取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民同心,同向同行,凝心聚力,不断推动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由量变向质变正向发展。

文/霍计武

来源:红网

作者:霍计武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5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