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有所居”是承诺,更是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刘艳秋 2019-08-12 18: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古往今来,住房始终倾注着人们的希冀与憧憬。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住房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在党和政府、社会各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广大群众的住房问题正得到更好的解决,“住有所居”的目标将一步步变为现实。

但还是有一些生活困难的群众无法实现“住有所居”,面对他们,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得那样,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

如何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如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住有所居”既是人民群众的梦想追求,亦是政府必须承担的责任。尤其是在当前房价高涨的背景下,政府更应直面群众诉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无论什么样的人,买房也好,租房也罢,都应该拥有遮风挡雨的固定居所。加快住房保障制度体系建设既是释放改革红利的重要举措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要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安居才能乐业,解决好住房问题,让人民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才能发动全区干部群众,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干好事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些年来,为保证群众住有所居,各个地方政府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建立房地产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公布房屋预售等有关信息,正确引导居民住房理性消费;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适时掌握市场运行情况,努力实现房地产供需平衡,切实稳定房价;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使一些棚户区居民搬出棚户楼,让住房困难群众住进公租房,城镇低收入家庭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城市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解决住房问题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任重道远。但不管如何,“住有所居”是党对全体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更是不容推卸的责任。因此,相关政府部门,要以干事创业的使命感,保障民生,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下定决心,克服困难,全力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攻坚战;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文/陈晓龙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