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赢民心”中守初心践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19-07-25 14: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

没有一种初心,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高尚;没有一种使命,比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伟大;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心更宝贵。

赢民心,做群众最“盼”的事。党员干部得用真感情,让群众得实惠,又念党的恩。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深入田间地头,到百姓家中,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的关注和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一件落实到位,真正与群众手拉手、心贴心。党员干部要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期盼的问题入手,设身处地地体谅老百姓生活的艰辛,切实关心和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与群众同甘共苦,经常想想群众在我们心中的位置,我们在群众中的形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尽心尽力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说实话、办实事、解难题、讲实效。这样便能得到群众拥护,顺民心、得民心、暖民心、稳民心,群众能够真正感到满意。深入进村、走访服务群众,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意见,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才能在感同身受中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群众满意的社会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紧密联系群众,深入基层,接地气、转作风,真正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考虑,把解决群众的疾苦作为第一职责,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利益,更加密切联系群众。

赢民心,抓群众最“怨”的事。在执行政策中,一些人信奉“遇到黄灯跑过去,遇到红灯绕过去”,“不求百姓拍手,只求领导点头”;在人际交往中,一些人信奉“章子不如条子,条子不如面子”,“有关系走遍天下,没关系寸步难行”。这些潜规则看起来无影无踪,却又无处不在,听起来悖情悖理,却可畅通无阻,成为腐蚀党员和干部、败坏党风的沉疴毒瘤。如果任其大行其道,我们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又谈何好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些都是群最“怨”的事情,这些作派,远远脱离了群众,与群众划出了一道“鸿沟”,不但腐蚀了党的肌体,同时疏远了群众这个坚实的基础。党员干部应该从根本上重新认识,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立踏实工作,积极学习,热心为民的服务理念。要静心、深思、求是,克服心浮气躁、心神不宁的主观虚妄思想,树立真正的事业心,不断提高个人修养,营造自身精神的绿洲,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赢民心,帮群众最“难”的事。党员干部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了解群众疾苦,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站在群众立场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真心实意地为群众着想,多到群众中去,走入群众的生活中。及时倾听群众的呼声,心要放在群众身上。既要身入,更要心入。时刻注意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抓起,从他们最困难的事情帮起,从他们最期望的事情做起,多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正地得到解决。

群众工作的好坏不是小事,事关党的形象,事关党群干群关系,事关人心向背。唯有常怀认真负责之心、行求真务实之举,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带着感情和责任投身工作。守初心践使命,以点滴小事、轻微小节的务实之举“赢得民心”。

文/贾建荣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9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