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来源:红网 作者:袁野 编辑:刘艳秋 2019-07-19 16: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在党的98岁华诞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

7月18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以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8日红网)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的、上升的,道路是曲折的、迂回的。今天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历史也证明,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各种风险与挑战并存。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亦然。越是这个时候,党员干部越要有“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的忧患意识,越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使命担当,到急难险重里去经风雨、见世面;越是这个时候,党员干部越要有“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斗志,越要有“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的过硬本领,从重大斗争中长才干、壮筋骨。

不管是建国初期的社会主义改造、1978年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各项建设和改革都是为了解决中国在发展进程中的现实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仅要以史为鉴,对照初心使命的目标要求和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从思想作风上找差距,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还要实事求是,对照事业发展的方向需求和现实工作的顽疾痛点,从学习行动上找差距,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最好的知识在实干当中。中国为什么能用几十年走完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始终坚持一代接着一代干,接续力量办好大事,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严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向严看齐,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到行为作风,再到本领能力的全方位严格要求和重实绩实干实效的高标准重点导向。

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民宗旨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价值根源,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精诚团结、接续奋斗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历经百年风雨,我党初心未改,面向未来挑战,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也要依旧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文/袁野

来源:红网

作者:袁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