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向风雨,筑起牢不可摧的精神长城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陈乘 2019-07-18 16: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以来,一轮强降雨突袭湖南。株洲、湘潭、长沙等多段湘江干流流量均创历史纪录,全省300余万人受灾。当洪水来临,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蓝山县荆竹瑶族乡持续时间最长。乡党委书记黄群一直在汽车后备箱中备着一床被子和一些防汛物资。暴雨一来,哪里有险情,他就和乡长到哪里去。

哪里有险情,就到哪里去。正是这种不畏艰险、忘我拼搏的气概,才能筑起牢不可摧的精神长城,夺取一个个抗洪抢险的阶段性胜利,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个个满意的答卷。

一个记者曾经因为有几个大学生登山迷途丧生而访问某位登山专家,其中一个问题是:“如果我们在半山腰,突然遇到大雨,应该怎么办?”登山专家说:“你应该向山顶走。”“为什么不往山下跑?山顶风雨不是更大吗?”记者怀疑地问。“往山顶走,固然风雨可能更大,却不足以威胁你的生命。至于向山下跑,看来风雨小些,似乎比较安全,但却可能遇到暴发的山洪而被活活淹死。”登山专家严肃地说:“对于风雨,逃避它,你只有被卷入洪流;迎向它,你却能获得生存!”迎向风雨,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拼争中,不也是如此吗?

迎向风雨,筑起牢不可摧的精神长城。面对风雨迎上去,把艰难和困苦都化成积极向上的力量,不达最后的目的,决不轻言放弃,这就是共产党人应有的胆魄。“哪里有险情,就到哪里去”,更是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敢于无私奉献,甚至不惜流血与牺牲的责任与担当的铿锵誓言。

文/游德福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