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惜“湖南机会”,唱响基层舞台的时代赞歌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19-07-18 21: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基层治,百姓安。为了缓解基层压力,破解基层“痛点”,《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及时发布,就像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基层干部的心田,也让广大基层干部看到了希望。《意见》和《办法》充分体现了湖南省委对全省党员干部的关爱,对基层治理的高度重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为官敢为”“为官有为”。

好政策已经出台,关键要抓好落实。只有把政策落实到位了,才能发挥“磁吸”效应,确保基层人才引得进、来得了、留得住、用得好。《意见》和《办法》分别从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管理上从严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激励基层干部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扑下身子干实事。这些措施回应基层关切,是接地气、含金量高的好政策,有利于基层干部更好地安心、安身、安业。

好政策落地实施,让基层干部拥护并安心工作,必须“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一往无前实施好。让《意见》和《办法》产生强大“动能”,强化基层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竞争意识,把每个基层干部锻造成深扎基层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体现党的先进性,以自我严要求巩固党的纯洁性。

好政策落地实施,重在解决问题。各级要突出基层问题导向,要对着“痛点”“难点”去,找准症结、开好药方,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跟进解决。抓实抓细,就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认识基层、理解基层,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真正听到实话、察到实情、获得真知、收到实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搞清楚基层干部真正想什么、要什么,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又善于从基层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坚持问题导向,政策上该倾斜的倾斜、该兜底的兜底,打通关节,破除阻力,确保《意见》和《办法》落地见效。

对基层干部既要关心,又要从严要求。要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更要注重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深入开展蹲点调研,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了解基层干部,全面掌握基层干部“真实面貌”,对基层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好政策“靴子落地”,“湖南机会”已经给广大基层干部提供了广阔舞台,基层干部更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激发三湘大地基层生命力和激情,唱响基层大舞台上的时代赞歌。

文/贾建荣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