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风雨之后见彩虹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乘 2019-07-11 14: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最大的省情是水情。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决定了湖南水旱灾害易发多发。7月6日以来,受高空低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南省湘中及以南地区发生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造成10个市州76个县市区受灾。

尽管灾情较重,但灾区的群众显得格外淡定,他们对前期的抢险救援工作表示满意,对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更是充满信心。

满意何来?因为群众深切体会到了应对的及时、救援的有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中央防汛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这些落实到防汛抗灾工作中,转化成具体的行动就是,坚决打响应对强降雨攻坚战,把防汛抗灾战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做到“雨前到基层,雨中在基层”“大雨下到哪里,干部就提前到哪里”“重大险情在哪里,领导干部就在哪里”。既然暴雨“汛”猛,就让应对更迅猛,滚滚洪流面前,总有逆流而上的身影带来安全和感动,总有人穿越暴风雨随时出发。

信心何来?因为群众深知,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抗御了一轮又一轮水旱灾害,经受了一场又一场保卫家园的特殊“大考”,夺取了一次又一次防汛抗旱胜利。这次也照样不会例外。省领导斩钉截铁地表示,要以防汛抗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全力夺取防汛抗灾救灾胜利,各级各部门坚决扛实责任,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广大群众在干部带领下更是力量焕发,防汛抗洪已成为一场全民参与的攻坚战,群众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只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夺取防汛抗灾救灾胜利。

针对可能出现的雨情灾情,湖南已将全省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之前的Ⅳ级提升至Ⅲ级,而连同应急响应等级一起升级的还包括防灾救灾指导、调度等各种应对,一句话,救援力量全部到岗到位,严阵以待,确保不垮一堤一垸,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把防汛抗灾战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考场,以行动诠释“我们的名字是救援队员”,穿越暴风雨随时出发,就一定能交出一份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出色答卷,夺取防汛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风雨之后见彩虹。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