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来时路”,走好“今后路”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芳 编辑:陈晓丹 2019-07-10 17: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如何通过主题教育,找到初心、点亮初心,考验着我们每位共产党员。

用“仪式感”强化初心,让初心保鲜。坚持戴党徽明身份、坚持每天都学习、坚持参加主题党日……适当地用“仪式感”来表达我们对生活的敬畏,对生命的温度。从王进喜、雷锋到焦裕禄、孔繁森;从邓稼先、郭永怀到黄大年、罗阳,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点灯熬油,赴汤蹈火,诠释这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共产党员中的九千万分之一,我们要做那个点燃蜡烛照亮他人者,保持初心,坚守信念。

用“带入感”带动初心,让初心有力。我们要把自己带入到坚守初心的每一刻,把思想自觉转变为行动自觉,让初心不再是历史记忆,而是每天点点滴滴的行动;主动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自己带入到曾经的峥嵘岁月、带入到浴血奋战的战争年代、带入到改革开放的宏大诗篇,并在此过程中主动靠前一步,主动多想一点,主动多做一些,真正把自己带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为强国兴邦贡献磅礴力量。

用“安全感”呵护初心,让初心成长。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局势面前,我们要保持定力,给自己的初心扎好篱笆,让初心在营养安全的土壤里不断成长为参天大树,而不是两天不喝浑身没劲,以酒量论英雄;而不是拿起书本没劲学,古玩字画有劲头;而不是面对镜头勤作秀,下到基层睡大觉。我们要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党性和定力,在任何诱惑和困难面前,初心不改,使命不改。

用“时代感”融入初心,让初心添彩。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高速发展的历史潮流里,初心在,动力就在。守初心,不是守过去,更不是一成不变,而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继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将抽象转化为具体,讲使命转化为行动,让初心贴紧时代再谱新篇。

用“幸福感”守住初心,让初心动人。在守住初心时,不仅要在物质上有收获,更应在精神上有追求,不坠青云志。“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拧紧人生“总开关”,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努力为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懈奋斗。要做好典型挖掘、表彰与宣传,营造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在“幸福感”中继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追求幸福的新时代长征。

树初心易,守初心难。只要牢记入党时的誓言,不忘来时的路,就一定会走好今后的路。

文/彭华芳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芳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