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 | 让初心与民心心心相印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鑫 编辑:陈晓丹 2019-06-19 11: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红网报道,为期3天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6月17日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当天,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为全体学员讲党课;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副组长武金辉出席专题研讨交流。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告诉我们初心当与民心融为一体。

初心融入民心,则心齐力凝。河南林县缺水,群众朝思暮想想的是水,左顾右盼的是有水,缺水不仅严重阻碍林县发展的,而且让群众苦不堪言,林县的领导不忘“一切为了群众”这个初心,“一切依靠群众”“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与群众勠力同心,劲往一处使,创造了“人工天河”的奇迹。

初心融入民心,则情深意切。廖俊波不忘为政和老百姓谋幸福的初心,“赚钱的事让老百姓干,不赚钱的事让党委政府干”,在福建政和县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廖俊波发扬愚公移山、滴水穿石的精神,主动带头,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学习廖俊波同志,就需要学习敢于担当的精神,以担当的勇气,敢较真、敢碰硬、敢担当,不回避、不畏难、不抢功,举起改革大旗。群众称赞为“当官能为民着想,凝聚民心国家强”,言之谆谆,情真意切。

初心融入民心,则无败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98年来,我们党始终牢记带领人民不断创造更加美好新生活的奋斗目标,牢记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主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正因为如此,我们党才能从13人、57人、448万人,到成为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大党。

初心不变,民心所向。是否不忘初心,有没有做到牢记使命,需要用人民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来检验。以心换心心更真,将心比心心则诚。把初心融入民心,心就会对群众越亲,群众也会对你越亲,党的执政根基就会越牢,新长征路上方能步履铿锵,行稳致远。

文/黄金鑫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鑫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