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纲要》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唐盈 2019-06-18 14: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根据党中央要求,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认真学习《纲要》精神,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合格党员干部。

学习《纲要》精神,就是要提高党性修养。理想是人生航程的灯塔,指引着我们人生前进的方向。因此,首先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没有远大理想,就谈不上合格的党员干部,这就需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深刻领会《纲要》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淡泊名利、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品格高尚的人,这样在工作中才能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人民。

学习《纲要》精神,就是要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能担当”就是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能够义无反顾地把事业干成。因此,要不断增强学习和实践的自觉,在学习中提高系统思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在想问题、办事情和作决策时,既要尊重市场、遵循规律、遵守规则,又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做表面文章、不摆花架子、不敷衍了事,一如既往认真抓、具体抓、一抓到底,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见到实效。

学习《纲要》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做好服务。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部署要求,遇事多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多为本地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多为服务人民想点子、找办法,在勤于工作、服务群众中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时代,需要新本领,呼唤新作为。广大干部群众当深入研学《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拼搏奉献,勇于克难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陈晓龙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