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 | 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出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王小杨 2019-06-17 08: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154家单位迅速行动,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结合实际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各单位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与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结合“大文章”,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6月16日《湖南日报》)

党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各地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立马行动,扑下身子、摆正姿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服务的。宗旨是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以后,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水平有新提升,进而提高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新视野、新境界、新本领,助力他们踏上新征程、再立新功劳。在主题教育中,要力避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在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的框架下,各参与主题教育的单位因单位性质制宜、以业态特点制宜,既恪守主题不走样又灵活多样巧施教,使主题教育与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结合“大文章”。

常言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覆盖范围的党员干部,就该坚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厚植人民理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勇于担当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标先进榜样,开展比学赶超,整体提升主题教育效果。

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出实效。借乘主题教育强劲东风,推进各自担负的各项中心工作,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激发解决中心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的紧迫感,正德固本勇于面对问题,敢于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深挖根源,对症下药,拿出“壮士断腕”的气度,拿出“挂图作战”的斗志,各个击破,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文/游德福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