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红色基因在强军实践中生生不息

来源:红网 作者:汪曦永 编辑:陈晓丹 2019-05-22 13: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4321b24c-d62b-416d-aa21-cf15bbd99e42.jpg

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赣州市于都县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1日到江西南昌陆军步兵学院视察,在学院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习近平强调,要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培养一茬茬、一代代合格的红军传人。(5月21日红网)

习主席在领航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非常重视传承红色基因,多次强调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将强军兴军的红色信仰、使命追求、作风要求融入官兵血脉、见诸官兵行动。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色基因被一代代官兵接续传承,展现出永恒的真理价值。继承红色资源,深扎信仰之根,以史鉴今育人,强化当代实践,红色基因才能永不失色,才能融入官兵血脉,确保军魂永驻、根基永固、优势永存。这既是新时代政治建军的战略任务和基础工程,也是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动力源泉。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实践中形成的精神谱系,蕴含着“明晰宗旨听党指挥”的忠诚基因,“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铁血基因,“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奉献基因,“执纪如铁守纪如山”的纪律基因,“尊重科学锐意进取”的创新基因,是我军战胜一切困难险阻、打败一切强敌对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密码,是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散发着真理魅力和革命英雄主义光芒的精神旗帜。

赓续红色血脉,革命事业薪火相传。传承红色理想和信念,应从历史、现实、未来相结合的视角,引导官兵学史明志、挑战重任,增强对红色基因的情感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从而自觉守护、传承红色基因,使之融入军队灵魂血脉、见于强军实践行动。

红色基因,只有融入实践才能生生不息,只有对接使命才能彰显威力。它在战火硝烟中百炼成钢,与打仗结伴而生、与备战同向而行,注重练兵强能、谋求克敌制胜。传承红色基因,就要锻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培养练兵不懈怠、备战不松劲、打仗不怕死的战斗作风;就要把“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作为锤炼部队敢担当、勇作为的炼钢炉,不断打造善攻坚、不畏险的军人血性。

红色基因,产生于革命战争年代,但其强大的精神内核一直与时俱进。传承红色基因,不仅继承其精神实质,同时要领会其新的时代内涵、使命内涵、作风内涵,即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新时代要求,把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新使命,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倡导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新作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国防和军队建设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要完成历史使命、承担历史重任,必须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发挥红色基因的导航功能、引领作用,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强固核心,对照世界一流军队的标准要求,引导官兵在实现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全部力量。

文/汪曦永

来源:红网

作者:汪曦永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