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量之美,律动着高质量发展的脉搏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乘 2019-05-17 10: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机械之强、科技之光、力量之美,在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上竞相迸发。机械“明星”大展身手,本土企业信心满满,参展市民血脉偾张,这些共同为“中国力量之都”注入再出发的动力,共同绘成工程机械湘军奋战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的生动图景。

“机械之强”见证着工程机械湘军的崛起。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历经20多年发展,走出了一条波澜壮阔的国际化之路。从产业聚集度,到产品种类,再到产业和市场规模,湖南在全国都是“尖子生”。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版图中,湖南、长沙,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这次“主场作战”,三一集团携68台设备参展,展览面积最大,近9800平方米,中联重科风电吊装“新王者”,成为此次展会最高、最大、最重的展品。正是源于20多年对工程机械制造的执着与坚守,才铸就了工程机械湘军的底气和信心。

“科技之光”映照着工程机械“智造”的探索。本次展览会的主题是“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展览会上涌现出一批批有着“大智慧”的“大块头”,展现了“钢铁的柔情”,粗犷中带着细腻。“大智慧”离不开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支撑,离不开着力打造创新高地、创业高地、科技高地、人才高地的不懈追求,离不开共同攻克核心技术、抱团开拓国际市场的主动作为。面向未来,“智造”依然是主攻方向。以创新开路,工程机械制造必将无往而不利。

“力量之美”律动着高质量发展的脉搏。如此高水准、大规模、国际范的工程机械展览会,不仅是对湖南工程机械制造成绩的肯定和认可,更传递出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工程机械湘军在主场上大显身手,不仅让人们看到三湘儿女身上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也让人们对机械“智造”助力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期待。铿锵前路上,工程机械产业必将成为湖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重要的力量,成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更重要的支撑,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重要的品牌。

机械之强焕发科技之光,展现力量之美。相信,以此次展览会为新的起点,更多有着“大智慧”的“大块头”将走进来,共同点燃创新引擎;工程机械湘军也将勇敢地走出去,到世界市场的大海中“弄潮”。在思想的碰撞、技术的交流、管理的互鉴中,工程机械湘军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的高度、精益求精的深度、务实合作的广度,从而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擂响再出发的铿锵鼓点。

文/郭雪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19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