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文化”的迷人色彩,深圳文博会上见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2019-05-15 11: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1000.jpg

第十五届文博会深圳F518创意园分会场一角

湖湘文化兴,乘风向南行。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5天的时间里,湖南展团将围绕“创新、融合、发展”的主题,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展示展演、主题活动,在深圳刮起一场“湖湘文化”旋风。

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向来是各地文化展示的必争之地。湖南更是连续10年组团参展,不为别的,就为在“第一展”上分杯羹,让更多的人领略“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文化湘军”的活力与实力。

收获一定是对付出的检验,对实力的印证。每一届深圳文博会上,“湖湘文化”都成为重要的吸睛点,不仅赚了吆喝,更赚了人气、商气、投资、合作。远的不说,就说最近两届——

十三届,文化湘军精彩亮相,向全球客商展现文化软实力,10万余种文化创意产品展品、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展示和交易。

十四届,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荣获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入选30强提名企业。湖南团综合馆、长沙馆、动漫游戏馆均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此外,参展的沅州石雕《一路连科》、土家织锦《鸡锦合子》、湘绣《炫镜》等8件文化精品获得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其中金奖3件、银奖2件、铜奖3件,获奖数量为历年之最。

没有付出,没有创新,没有实力,就拿不出那么多的创意产品展品,也不会形成那么多颇具价值的投融资项目,更不可能斩获那么多的奖项。

时间在行走,但“湖湘文化”的奋进之笔一直没有落下。围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创新创造,大力推动全方位全领域创新、媒体融合发展、湖南文化“走出去”……一连串的“组合拳”,打出了发展的新高度,实现了综合实力的稳步提升。据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显示,2017年、2018年,湖南文化产业综合指数排名连续两年稳居第七,影响力排名第六。

发展在前进,但湖南对“第一展”的重视始终没有变。更何况,本届文博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又恰逢文博会逢五重要节点,意义十分重大。湖南更是鼓足了劲,铆足了力,筹备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展示展演和主题活动,一场“湖湘文化”盛宴即将开启,进军文博会,抢滩“第一展”。

改革催生新动能,媒体融合现光芒,文化输出再升级,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成效,文化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绩,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的新动态,“文化湘军”活力迸发。

动漫游戏馆、长沙馆,实物、图片、文字、视频、互动体验、电视专题片,红色民族舞剧《马桑树下》、“迎老乡 回故乡 共建马栏山”招商座谈会、起航孩子的世界梦——《海上丝绸之路风情艺术绘本》首发式,展示展演丰富多彩。

这一切都预示着,湖南展团必将再创佳绩。“湖湘文化”的迷人色彩,深圳文博会上见!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3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