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疆20年》:一曲昂扬时代精神的“边塞曲”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晓丹 2019-04-17 13: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e918c1da-93cc-4b9c-909a-4c062c8e0e28.png

4月16日下午,红网大型融媒体报道《湘·疆20年》上线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

弘扬时代主旋律,讲好新时代湖南故事。4月16日下午,红网大型融媒体报道《湘·疆20年》上线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4月16日红网时刻)

《湘·疆20年》由大爱、大业、大智、大交融四大篇章集合而成,以“大视野、大策划、大手笔”打开了一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融媒体创新报道方式。在某种意义上说,这已成为“视频优化”战略下融合传播的典范之作。

2018年湖南对口援疆20周年之际,红网《湘·疆20年》节目摄制组于岁末寒冬,顶风冒雪,跨越六千里,在湘疆两地采访拍摄。摄制组顽强拼搏的背后,除了有媒体的责任和使命感外,更饱含着对湖南援疆干部奋斗精神的敬仰。援疆干部对边疆人民的大爱值得红网深入挖掘,那一支支昂扬的新时代“边塞曲”值得人们聆听歌颂。

四大篇章环环相扣:《大爱——民生援疆,万里为邻》,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道——产业援疆,大道向前》,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发展产业与促进就业并重;《大智——智力援疆,授之以渔》,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大融合——民族交融,湘疆一家亲》,一批批湖南援疆干部人才西出阳关,极大地促进了吐鲁番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

e2fd7580-1c87-432f-b6ed-d518bbe26028 (1).jpg

岳麓书社现场捐赠1000套畅销书籍“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给吐鲁番市。

大爱,虚构不来;大业,夸张不来;大智,虚吹不来;大交融,编造不来。是做法支撑了“大”,是数据支撑了“大”,是援疆效果支撑了“大”。

自十二五以来,湖南累计投入援疆资金7.8亿元,其中民生类项目援助资金超过80%,完成安居富民建设7.8万余户,惠及民众28万人,安排教育援疆项目34个,新建校舍面积12万平方米……一串数据,清晰勾勒出“情满天山路,塞外有湘情”的援疆清新画面。

感人的场景太多,能够反映湘吐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亲如一家的鲜活故事太多,唯有一路走来一路歌。《我们能做的有限,但永远和你们并肩》《七千里外书写“民族团结一家亲”》《买买提和湖南妹妹唐文彬的故事》……透过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融媒报道,我们深刻感受到湖南援疆干部那种舍小家、顾大家,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湖湘精神。

精品力作从来不会被辜负,它记录与再现伟大历程,同时也让人收获满满的感动与启迪。正如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宣传部部长、吐鲁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所言:《湘·疆20年》专题片的上线,对于促进湘吐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构建吐鲁番人民和援疆干部共同精神家园,动员更多的三湘儿女关心、关注、支持和参与湖南援疆,共圆祖国梦想具有重要意义。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