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拥抱大湾区,与国家战略共脉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唐盈 2019-04-16 11: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f7fe4309-eebe-458a-a9e8-4b29837d9400.jpg

4月15日,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罗新国 摄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与国家战略共脉动,4月15日,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致辞中说,举办2019年湖南一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就是为了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化拓展与大湾区乃至世界各地的全面合作,促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果说,改革是“修炼内功”,那么开放就是“巧借外力”。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深化与大湾区的全面合作,既是战略需要,也是现实要求;既是时代考题,也是必然选择。

湖南是粤港澳大湾区最紧密的邻居之一,发挥区位优势,主动对接粤港澳,是战略需要;用好发展来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是现实要求;抓住投资机会,不错过任何一个“窗口期”,是时代考题;优化营商环境,为深化合作保驾护航,是必然选择。正如省委书记杜家毫所说,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是湖南新时期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也是广大企业的重大商机。

开放高奏主旋律,合作谱出交响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起门不可以,“单打独斗”行不通,必须把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把合作的广度越拓越宽。让湘企到“大海”中学会“游泳”,必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把粤港澳企业引进至三湘热土,必将激荡起高质量发展的春潮。坚定不移地“走出去”和“引进来”,改革开放可期,高质量发展可待。

把重点项目引进来,不仅能够刷新本地企业的发展理念,助力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更能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恳谈会现场签约重大项目32个,投资总额达1700亿。洽谈周期间,湖南共发布省级重点招商项目597个,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农业开发等领域,这些重点项目的签署落地,必将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

让优质湘企修炼好“内功”,勇敢走出去,培育新的增长点,能为企业跨越式发展积蓄后劲、增添动力。目前,湖南已有中车时代电气、中联重科等6家企业在港上市,总市值超过1000亿。让更多湘企“走出去”,必将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充足的底气。

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考量着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程度,检验着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丈量着开放的决心和勇气。以洽谈周为新的起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提高开放合作的水平,那么湖南就能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中,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引擎越发强劲。

拥抱大湾区,打开一扇大门,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在粤港澳发展的牵引下,在艨艟巨企的导引下,更多湘企勇敢地“走出去”,更多粤港澳企业开心地“引进来”,开放合作必将迈出更大步伐,高质量发展必将驶向快车道。

文/郭雪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2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