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力”撑起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2019-04-05 08: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402205417367003.jpg

4月2日下午,百度和省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传统产业智能化变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教育、融媒体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此外,4月1日,百度与长沙先导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就在长沙揭牌了。这意味着,携手百度,长沙开始“跑步”迈入自动驾驶时代。

当又一次“春天的邀约”发出后,“智能网联,于斯为盛”的岳麓峰会再次收获“春”的回报。百度和省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移动与长沙市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华为与长沙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腾讯再次与长沙携手……深度战略性合作的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传来。

不妨让我们将目光再次聚焦上一次“春天的邀约”。去年岳麓峰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代表湖南发出热情邀约:欢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随后,一大批知名互联网企业应约而来,落子湖南。58集团、映客、中兴通讯、亚信科技、360、华为云、ETCP、奇点金服、“回家吃饭”30多家知名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在湖南设立了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

每次邀约过后,总会有令人惊喜的回应,总能见得到“春”,让人不禁要问:湖南究竟靠什么征服各路互联网企业?解读开来,关键赢在诚信力、实力和魅力,是“三力”撑起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春天。

众所周知,诚信有力。诚信不是财富,却往往赢得比财富更多更珍贵的东西,它会给人们带来尊重、信任、机会、成功,赢得更多的财富。而正是有了诚信,才会有力量,并获得成功。湖南倡导诚信,更践行诚信,既然作出承诺必然就会信守承诺、兑现承诺。要吸引投资者,营商环境必然是绕不开的承诺,我们欣喜地看到湖南各级不断用“硬措施”托底,使得投资环境越来越合人心意。

至于实力对一个地方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投资者选择一个地方往往冲着那里的实力而来。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湖南已经软硬实力皆备,特别是互联网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不仅移动互联网企业营业收入成功迈过千亿台阶,而且主阵地长沙正逐步成长为“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

当然,也不是说一个地方有实力就完全OK,如果仅有实力,而没有人情味,让人感受不到“暖”的一面,投资者也会改变投资选择。所以既要有实力,还要有魅力。经过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之路上的一路奔跑,硬核潇湘不仅展现高度更彰显温度,省会城市更是连续九年入选“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用诚信力说话,用实力说话,用魅力说话,注定投资者就会纷至沓来,注定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更多精彩还在后头,注定湖南一定能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政策洼地和产业高地。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1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