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策之力!互联网湘军巨笔写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陈晓丹 2019-04-03 16: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974d1ce6-b5cd-4d21-b465-6f2aee9a5082.jpg

岳麓峰会实况。

群贤毕至,大咖云集。当麓山印章闪耀梅西湖畔,互联网岳麓峰会如期而至,一个“春天的邀约”正在发出。

这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互联带来无限可能,改变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当湖南连锁超市芙蓉兴盛进入网联时代,便孵化出新的社区电商平台,如今兴盛优选无缝对接百姓生活,服务广大家庭;

当互联网与吃喝玩乐行等生活需求碰撞出火花,来自湖南的映客直播便抓住机会,将“让快乐更简单”的理念传递给万千网民;

当传统课堂与互联网成功牵手,就造就了潭州课堂随处学的便捷……

这些镌刻在移动互联网中的“湖南烙印”正愈发显得深厚、灵动,影响着百姓生活点点滴滴,身边的美好悄然而至。

从去年到今年,岳麓峰会的参会人数逐年攀升,论坛质量也逐年攀升。

去年的岳麓峰会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向参会企业家发出“第二总部”的邀约。一年过去,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迈过千亿台阶,主阵地长沙也逐渐成长为“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

今年的岳麓峰会,杜家毫又与曲道奎、李彦宏、徐直军、李跃等嘉宾共商人工智能发展之计、共谋互联网繁荣之策。同时,省委省政府以“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为吸铁石,吸引外地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回湘投资兴业,为打造互联网产业高地注入强劲动能。

湖南的决策者,为互联网事业发展带来强劲的推动力。“冬有乌镇,春有岳麓”,岳麓峰会的影响力和描绘的恢宏画卷,正从梅溪湖畔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辐射。

细细观察可以发现,本届岳麓峰会主题从去年的“智能互联,于斯为盛”变为“智能网联,于斯为盛”,一字之变,标志着湖南由互联网一“网”情深,向互联网、物联网、智联网融合发展的迭代升级。

对湖南而言,向内,正处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竞相迸发的关键时期,“政策洼地”为构筑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地”提供了广阔空间;向外,又大胆地赶上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速度。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互联网岳麓峰会的长沙,既有敢为人先的创新姿态,又处处闪耀着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因子。

据岳麓峰会开幕式上发布的《2019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白皮书》显示,长沙已形成“集聚区+专业园区+创客中心"的产业格局,形成互联网全产业链生态圈。这既是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又是其再升级不渝的方向。

正如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向与会嘉宾所说,热忱欢迎更多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湖南,在湘应用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布局更多新业务、新业态、新基地。从这场春天的邀约出发,移动湘军将担当重任,举起如椽巨笔,写就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和技术革新的壮美篇章。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8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