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彰显县级融媒体服务基层的民本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温琼 编辑:田德政 2019-03-28 21: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ce5c80007416389249d428b63d126dc.jpg

前来红网观摩的同志一起观看红网融媒体建设宣传片。

服务基层,是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民本初心。县级融媒体中心要服务基层,首先要汇民声、惠民生,下沉基层,关注基层群众在生存发展、政务服务上的核心诉求,以此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如何汇民生、惠民声,如何带动社会资源的配置优化,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在我看来,引导群众与服务群众,一体两面,相互促进。当实实在在解决了民众的实际问题与困难,赢得信赖,自然就为社会发展凝聚了广大的力量。红网新媒体集团与58农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湖南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上的紧密合作,推进乡镇信息服务站建设与农产品电商服务,推进信息下乡与服务下乡,共同打造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互联网品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便是通过服务群众而引导群众的典型案例。

媒体融合趋势下,能不能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升基层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关键在于各主流媒体能否坚持创新发展,紧扣“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融合目的。坚持用户导向,一方面以策划创意和先进技术为支撑,一方面以服务民生以及提升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为根本,积极投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不只是一个技术命题,更是一个民生命题。积极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不仅仅是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举措,更是加强阵地管理与建设、与县级宣传部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同频共振的内在需求。“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惠及42个贫困县、红网《问政湖南》为反映民众呼声搭建沟通桥梁……红网用生动的实践,诠释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就是要往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坚持量体裁衣、因地制宜,通过带动基层政务资源、社会资源的配置优化以及增强公共服务及其他方面的功能,关注基层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助力当地民众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媒体融合的力量系于人,媒体融合的指向永远是人。媒体融合的路径是群众路线,目的在于“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在这方面,县级融媒体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事实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得好不好,要看信息传播及相关服务对基层民众是否有吸引力和感染力。沉下去的是向前的发展之路,涌上来的是蓬勃的媒体融合之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每一个进步,都是进一步拉近与民众的距离。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没有“结果”,只有不断地创新过程。只要坚持守正创新,就始终有新发展;只要秉持民生情怀,就始终可以打开新局面。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归根结底是一项民生性、服务性、创新性极强的工作,必须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一竿子插到底”的服务。只有服务基层,深耕基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才富有生命力,才能真正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本情怀。

文/温琼

来源:红网

作者:温琼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4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