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强国,大力彰显湖南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晓丹 2019-03-20 16: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ba381f93-3d6b-4b9f-bb7b-d117e5e0848c.jpg

今天的中国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网民,诞生世界著名的互联网公司,而且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许多领域更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踏着铿锵步履,网络大国正向着网络强国迈进,这是世界都能触摸到的“中国气场”。

湖南提出“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彰显湖南作为,奋力走在前列”,全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以“重双基、强双责”为着力点,大力推进网络生态综合治理,不断健全基本规范,加强网络阵地和相关基础管理,督促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站主体责任。

没有无缘无故的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网信事业发展史必然就是一部奋斗史。网信事业发展何以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好到强,可以说奋斗是最好注脚。

这种奋斗就是永无止境。当许许多多的个体沉浸在“网络改变我们生活”的喜悦中,国家想的是如何开创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给亿万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去年3月,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尽管只是几个字的改动,但却折射“发展更好”的强大决心,负责这一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哪一个职能都是为了网信事业发展更健康更稳健,发展质量更高。

这种奋斗就是马不停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当我们还在由衷感叹“网络环境越来越天朗气清”的时候,来自相关方面的许多工作要么告别漂亮的“完成时”,要么正在进入崭新的“进行时”。仅以一年来的情况来说,从网络专项立法到网络安全制度建设,从保护用户隐私信息到加强网络安全审查,从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到策划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论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完成时”和“进行时”一个接着一个。为了与国家同步推动网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湖南可谓鼓足了劲、铆足了力。

这种奋斗就是不断增进福祉。“以人民为中心”是网信事业发展一以贯之的发展思想,增进人民福祉始终是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我们已深深满足信息化发展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是能收获意外惊喜。今年国家的政府报告提出,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推动移动网络扩容升级,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更大的惊喜还在于,国家将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能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一句话,面包、蛋糕还大着咧。

从中央到湖南,网信发展的“奋斗曲”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高亢激昂,我们坚信,只要保持奋斗的姿势,只要沿着正确的方向,就一定能顺利抵达网络强国的梦想彼岸。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2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