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推动“基层减负”,干部“一个都不少”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臣臣​ 编辑:陈晓丹 2019-03-13 11: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

根治基层形式主义“顽疾”需要从上到下齐心协力,从植入“减负意识”开始,落实“减负举措”,确保“减负实效”。要从上到下保持高度“一致性”,一个干部都不能少,激活“基层减负”活力,取得责任落实连锁效应。

思想意识保持一致。各级党员干部都应该深刻认识“基层减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摒弃“痕迹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以实干论英雄而不是以材料论英雄。革新思想追求新的价值目标,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而不是上级干部的“偏好”作为新的奋斗目标。通过培训学习、文件学习、讨论学习逐渐强化“实干主义”,让实干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

行动步调保持一致。“基层减负”既要打响“开头炮”,又要强调“最后一公里”的抵达。确保“减负落实”尤需上下级步调一致,发挥好“上行下效”的作用。严禁上级随意拔高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规模,提倡合并开会、套开会议,多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下级才会跟随步调开短会、出短文。不仅如此,上级还必须强化监督,确保下级“迈开步伐”,踏实前行。

责任落实保持一致。“基层减负”不是简单做“减法”,而是明面上做“形式主义”的“减法”,暗地里做“责任压实”的“加法”。“减负”只是减去“花架子”“盆景”,减去“无用包装”的负担,让干部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实干苦干,为民排忧解难中来。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有一致性的责任意识与履职意识,让自己从形式主义中抽身,负“责”前行。

因此,“基层减负”不只是基层的事,而是整个政务系统的事,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在“减负”工作中保持思想一致、行动一致、目标一致,才能确保“减负”之路畅通无阻,让“减负”落到实处,“履责”如期而至。

文/胡臣臣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臣臣​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1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