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下一片新绿,收获美丽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温琼 编辑:唐盈 2019-03-12 22: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16b81b91-8b5b-44d9-b6a8-7413ac51d20f.jpg

俯瞰木鱼湖公园。摄影 楚湟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在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41个植树节。日前,省绿化委员会和省林业局向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各机关单位以及广大适龄公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献爱心 护绿心”,为长株潭“绿心”添绿。

倘若用一种颜色来形容美好生活,“绿色”恐怕是许多人的内心选择。尤其对于三湘儿女来说,在湖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的情形下,对“绿色”的感受越加深刻。近年来,湖南全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以“一湖四水”为主战场,扎实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更是湖南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的生动实践。相之而来的,湖南民众的微信圈、微博圈时常被湖南蓝、湘江绿所刷屏,不少网友纷纷晒图,“湖南蓝配湘江绿,天生一对。”碧水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湖南的绿色发展实践,为美丽中国贡献了湖南力量,而且顺应着新时代三湘儿女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从“盼温饱”到“盼环保”的美好生活需求转变,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寄托着广大三湘儿女最深切的绿色期待。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以绿色为底色的发展,必将富含强大的生命,永续绵延。众所周知,湖南当前正力行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毫不讳言地讲,以绿色发展理念统领未来湖南高质量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大力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些看似简单的言语,蕴藏着多少振聋发聩的观念突破,包含着多少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凝聚着多少三湘儿女的美好期待。在这个意义上,湖南为什么对绿色发展孜孜以求?就旨在通过此促创新、强质量、惠民生,不断改善人民生存环境和生活水平,让7300万三湘儿女共享湖南高质量发展成果。我们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正在通过绿色发展逐步改善,湖南产业结构变“轻”,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有理由相信,只要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湖南改革创新事业必将打开一片新的天地。

山水是湖南最靓的名片,生态是湖南最大的资源。擦亮我们的名片,守护我们的资源,每个三湘儿女都责无旁贷。有人说得好,这次的倡议看上去是一个绿色宣言,其实是三湘儿女绵延激荡的家国情怀。由此而言,借助植树节的契机,回望绿色发展理念对湖南的深刻意义,不仅是为了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与决心,更是呼吁广大三湘儿女更加积极地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人人都是“绿色湖南”的代言人,人人都是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可以说,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就掌握在每位三湘儿女的手中,需要我们时时提醒自己,种下春的希望。

文/温琼

来源:红网

作者:温琼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10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