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漫评|践行“三个着力”,三湘回声响亮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孙健 编辑:陈乘 2019-03-08 11: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3月8日,三湘践行“三个着力”,回声响荡了整整三个年头。

2016年3月8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给湖南前行“把脉定向”——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三年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嘱托,湖南唯落实、见担当。

0223d901ef84fc4f87a94d2834b783b.jpg

科学地把握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加法”和“减法”等因素,湖南秉持“不破不立”的辩证思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硬仗”,力度、广度史上前所未有:既壮士断腕做“减法”淘汰过剩产能,又锐意进取做“加法”培育新兴产业。供给侧产品端“治沉疴”,一手削减无效、低级端供给,一手“好钢用在刀刃上”,扩大有效、中高端供给,腾出空间培育新动能,促钢铁、煤炭等行业浴火重生。三年生动实践,湖南高质量发展阔步“必由之路”。

1e677cd47b131ee0018ad66d78854e5.jpg

武陵山腹地十八洞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理念首倡地。“紧扣精准魂、除去软骨病、苦练造血功”,十八洞村已华丽“十八变”,从深度贫困村转身小康示范村,大龄“光棍”纷纷脱单。

今年春节假后,第一天上班,贫困户柴门,即让脚沾泥土、脸带微笑的“远亲”叩响。湖南20位省领导兵分20路,深一脚、浅一脚地访贫问计。春寒虽料峭,民心却滚烫。3月1日,湖南传出好消息,又有平江等4县摘帽。

激活“民生之源”,夯实“民生之基”,紧扣“民生之要”,补齐民生短板,湖南一套“组合拳”特别给力,交出一份“成色”亮眼的民生成绩单。

c51a1e1149ae444a5c08a077ce7458d.jpg

湖南“洞庭鱼米乡”,一个农业大省,“三农”是块基石。

峥嵘岁月显身手,湖南三个“百千万”工程,对应破解“三农”的深层次矛盾。“百企千社万户”工程,以新型经营主体为抓手,化解“谁来种田”难题。“百片千园万名”工程,科技入田打通“最后一公里”,以科技为支撑走内涵式现代农业道路。“百城千镇万村”工程,城乡融合兴旺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让绿水青山成农民致富的“金山银山”。

在希望的田野上,“为她富裕为她兴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湖南全力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期待农业大省变农业强省。

短评:陈乘  漫画:孙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孙健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1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