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旗帜

来源:红网 作者:徐冉 编辑:唐盈 2019-03-05 16: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很多人都没有见过雷锋,但是雷锋精神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向雷锋同志学习,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时至今日,我们依然纪念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仍具有深刻现实意义。

雷锋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雷锋精神却代代相传。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有限的生命里也可以创造无限的精神财富。雷锋同志的一生并不长,只有不到22年光阴,对比当下很多人,22岁的年纪大多是在“啃老”。而雷锋却用其有限的一生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雷锋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致力于祖国各项事业发展。雷锋精神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踏实肯干、爱岗敬业的精神,这种精神到任何时候都值得学习和弘扬,也是助力我国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

新时代,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具有雷锋精神的先进者。他们或是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尽心尽力站好自己的岗;或是无私奉献、舍己为人,把帮助别人当成一种快乐。他们中很多人我们是说不上名字的,他们有的也没有留下名字,但是我们都知道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雷锋”。中华民族是具有优秀传统文化的民族,同样也有着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一个个“雷锋式”的人物就是最生动的体现。雷锋精神是什么?是一面旗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是一粒种子,孕育着更多的种子。

学习雷锋不是单纯的一句口号,而是切切实实的行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停留在口头和笔端,而要用双手去践行。一个没有英雄、没有榜样的民族是不可能有长久发展的,因为前进的道路上需要英雄和榜样的引领,需要营造“比学赶超”的气氛。虽然雷锋精神是一个时代的产物,但并不过时,也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的内涵。“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在深刻怀念雷锋的同时,更要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让这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焕发新的光彩。

文/徐冉

来源:红网

作者:徐冉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9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