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做护航“网络强国”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吉明 编辑:陈乘 2019-03-01 13: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普及率达59.6%,较2017年底提升3.8个百分点,全年新增网民5653万。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6%,全年新增手机网民6433万。

互联网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居民入网门槛进一步降低,信息交流效率进一步提升。中国,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网络大国,也正在向网络强国迈进。党员干部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关键少数”,如果不能站在更高的战略高度,学会和互联网打交道、做朋友,积极应对、坦然处理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网络问题,就必然会在网络大潮中被淹没、被抛弃,甚至丧失难得的发展良机。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党员干部是社会稳定的维护者、是社会舆论的引领者、是党和政府形象的代言人,必须“学网、懂网、用网”,做党政方针的传播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让互联网真正成为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重要平台。

近两年来,“互联网+”蓬勃发展,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网络环境风清气正,网络安全保障的藩篱不断扎牢,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赞同。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开放与合作,构建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坚定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推进网络事业发展。

要认清“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的重要特性,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用点滴的进步成果、平凡的工作业绩,奏响催人奋行的乐章、凝聚蓬勃进发的力量,以正面的引导、多元的激励、海量的传播,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坚决打赢新闻舆论阵地争夺战。

要悟透“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好互联网在国家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始终坚持“从网民中来、到网民中去”,切实做到“网上问政、网下发力”,“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促进未来互联网事业更加蓬勃发展,创造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要增强“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战略定力,勇于担起“匹夫”之责,坚持以法治的尺子衡量网络信息,持续加大打击网络犯罪的力度,敢于和各种颠覆传统伦理、亵渎民族形象、恶意制造事端、借机推墙砸锅等不良现象作斗争,全面压缩谎言谣言和负面舆论的生存空间,带领和团结人民群众共同建设好、呵护好互联网这个精神家园,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

要推动“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主动引导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网信事业,扎实做好高精尖技术人力培养、引进和核心技术创新、攻关、突破等工作,努力推动网信事业向高、精、尖发展,助推“建设网络强国”目标早日实现。

文/李吉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吉明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71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