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观|缅怀先烈 不负英魂

来源:红网 编辑:郑重 2018-09-30 19: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时间,能让山河变迁,却不能让历史泯灭;苦难,能让血肉模糊,却不能让血染的旗帜褪色。在近百年的屈辱岁月,你肩挑起民族的脊梁;在数十年的和平岁月,你守卫着民族的安宁!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向前赴后继、永垂不朽的英烈致敬!

你是那港口的航灯,指引行人前进的方向;你是那招展的红旗,激发人民胜利的愿望。风吹雨淋,血色不褪。在那段艰难而深刻的历史中,无数仁人志士毁家纾难、以身报国,他们有的人留下了名字,有的回归黄土默然无闻,但你们都有一个令人热泪盈眶的名字——烈士。建国之后,为应对艰难的国际局势和困苦的国内民生,你们有的人继续洒血军营,有的投身科研,但都是为了捍卫民族的灵魂——尊严。

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让我们来到墓前,祭奠长眠在这里的英灵。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共和国的长城。他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任何时代,都需要率身垂范的领头人,以带领人民奔赴独立和富强。革命先烈就像那招展的红旗,在战争岁月激发人民捍卫主权和独立的蓬勃力量,在和平年代引领人民投身民族复兴的光辉伟业。

铭记,是为了汲取精神动力;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那些高高耸立的纪念碑,将永远铭记着我们乃至世世代代对革命先烈的思念和缅怀。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刻,先烈们留下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无价之宝。于湖南而言,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湖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天,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不但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上,它更烙印在人民的心上,流淌在历史的血液中。所以,追思英雄,不应仅仅停留在仪式感上,更要内化为我们每个人的意识与习惯,融入民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中,在社会上形成褒扬英烈、尊重英烈的良好氛围。

致敬,浩然先烈! 致敬,不朽英魂!

文/邓玲

来源:红网

编辑:郑重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3435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