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观丨梦想如花,请用奋斗为未来作序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瑜 编辑:张瑜 2018-03-20 10: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最美的时光总是由奋斗渲染。

前行的路纵然跌宕起伏,甚至无法预知,但还是请你保持奔跑的姿势,有些美好总在岁月的两端,遥遥相望。夙愿,相念无声;梦想,缱绻相依。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唯奋发者进,唯有为者强,唯奋发有为者胜。回首前行路上每一次擦肩或驻留,无不验证,奋斗是成功的通行证,惰怠是希望的绊脚石。

“雾失楼台,月迷津渡,桃源望断无寻处”。我们迷惘,我们清醒;我们跌倒,我们爬起,坎坎坷坷却一如既往,因为我们在走一段“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发展历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直至强起来,总有些东西不能辜负。也许是弱小的身影,也许是汗水,也许是那些坚定的目光……虽然这些离我们或远或近,但始终长存于我们心间。

些羸弱的身影,总在驱使我们前行的脚步。美好生活还有一些不完美,时时出现在努力之外。那个头顶“冰花树”、看起来很滑稽的小男孩;那些枉法判决下聂树斌们的冤魂;还有曾经沸腾乡村的凋敝……人民的痛心,就是党和政府的痛点。正是你的不美好不满意,才会加倍努力,鞭策一代又一代人夜以继日。

那些抛洒的汗水,总在激励我们义无反顾。有人说,那些前行路上的无边风景,正是因为有了不离不弃的鲜花簇拥,才那样无比绚丽。无论是“丝绸彩梦汇万家”的“一带一路”,还是更有创新“浓度”和时代新意的雄安新区;无论是雄踞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还是触手可及的全面小康;无论是港珠澳大桥的贯通,还是墨子号量子卫星翱翔天幕,你流过的汗洒过的泪,同样不可以辜负。

那些坚定的目光,总在敦促我们不断奋斗。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选择,在庄严的时刻把奋斗的号角吹响,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梦想。那些专注的眼神,饱含忠诚与看齐,是万众一心的坚强,更是奋斗终生的信仰。沐浴着十九大的春风,始终高擎“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新发展理念”前行,个人梦想早已融汇于国家脉络,这不仅因为个体的柴米油盐,更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触手可及,我们没有理由把奋斗遗忘。

奋斗,就是芬芳在新时代的一抹浅浅的暗香。掬一捧,轻嗅,馨香依旧;撷一抹,典藏,激情如故。

发生在这个春天里的故事,关乎教育,关乎医疗,关乎环境,关乎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每家每户的炊烟袅袅……每个人的名字都被深深地撰写进故事的扉页,温暖着每个标点,充实着每篇章节,幸福着你逐梦的阅读。用那些开拓创新浸润的字句,种一遍旖旎,在每个人心里,根深蒂固、开花结果。

“悬崖村”的困与变,折射的是“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如炬初心;十八洞村的穷变富,让“精准扶贫“的自强不息写满神州大地每一个角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赢三大攻坚战,5年来,中华儿女以年均超过7%的增速,让各种唱空论调黯然失色。对全球经济增长超过三成的贡献率,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散发出真理的光芒。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那洪钟般响亮的声音,至今在世界的上空回荡。

翻阅光阴,细数流年,指点江山,擎画未来,总有一双大手,努力将很多的不完美,拼凑成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完美画面,羽化成五千年文明应有的醉美模样。绽一朵“不忘初心”之花,妖娆岁月;种一棵砥砺前行的常青树,丰盈行囊。心中有景,云雾深处,桃园依旧;心有执念,奋斗相依,温暖相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魅力,在于有梦想,而只有奋斗,才能把梦想托起。梦是一面镜子,能映照出你的全部。坚强面对,历史就会对你露出微笑;消极悲观,新征程就会荆棘密布。伟大复兴中国梦,就像广袤的土地,需要用斗志耕种,方能春暖花开、硕果累累。

奋斗如诗,步步惊喜。她是诗人奋笔疾书的陶醉,是画家挥毫泼墨的壮美,是歌者抑扬顿挫的激昂,更是追梦路上华夏儿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花开了又谢,冬去了春来,奋斗始终是复兴文字里蕴藏的澎湃力量,执着,厚重,激越坚毅,涂抹着心境,写意着醉心的憧憬。

轻敲时光的轩窗,季节的风春寒料峭,心,却因有念而阳光明媚,春意勃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会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

做个实干家,行动就是最好的回答。看,梦想已经含苞待放。谁在歌一曲“大江东去”,谁又在赋一阙“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是你,是我,更是我们心底持之以恒的情怀。

前程似锦,使命在肩,请用奋斗为未来作序,时光,从不辜负奋斗的你我。把梦想托付给奋斗,愿景定会兑现!

文/红网时刻评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瑜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3207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