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观:新时代来敲门,“复兴号”奔向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伍文 2017-10-31 16: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一段万众瞩目、举国欢腾的美好时光,党的十九大今天胜利闭幕了;这是一个梦想盛开、众望所归的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确立!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成为外媒眼中的“超级公开课”,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敲响黑板排出“课程安排表”。讲习“决胜全面小康”课程,抵达“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辉煌驿站。随后乘势而上,马不停蹄人不卸甲,分“两个十五年”、两步毅行:从2020年到2035年,攻读“社会主义基本现代化”课程;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进修“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课程,摘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累累硕果,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近期、中期和远期三堂“大课”,承前启后、层层递进,接力续写“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站位历史新风口,踩在时代激越的鼓点上,梦想离我们这个伟大民族越来越近。听!新进军、再出发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一幅幅光明图景迎面招展——

  住有所居,民心之所向。“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准锁定住房属性,其根本是最大程度保障普通大众买得起房、住得了房这个社会最关切的大刚需。“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亮出住房制度组合拳;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支持北京、上海共有产权住房试验,12个大中城市试点住房租赁;住房租赁提上立法日程。在湖南房地产界看来,“一个之于房地产、之于楼市的新时代、新周期正在开启”。房企或将面临身份转型,重新梳理企业战略,方能不落伍于时代、不被动于大势。

  乡村振兴,留住归属感。“三农”优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短短20个字,给6亿农村人口擘画美丽乡村。土地是农民命根子,深深眷恋“一亩三分地”,仍旧是农民亘古不改的初心。“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短短一句话,稳定亿万颗土地上深耕的心。“30年,能吃‘定心丸’了吧?”习近平同志说:“党的土地政策长期稳定,确定30年时间,同实现强国目标的时间点相契合。”乡愁在希望的田野上,“老人们举杯孩子们欢笑,小伙儿弹琴姑娘歌唱”。

  

 

  全面小康,幸福在敲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向历史的庄严承诺,也是新征程路上关键性一飞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只剩3年,听得见倒计时声,听得见怦然心跳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同志说,重中之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习近平同志“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十八洞村,拍电影《十八洞村》,令导演苗月这“苗乡一片月”,深刻理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赶上好时代,精准扶贫仅仅三年多,武陵山区“夜郎十八洞”脱贫摘帽,书写中国“脱贫奇迹”。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国之运在民心,党之根在民心。任凭风吹雨打,党的初心永不褪色。逐梦新时代,高扬旗帜上,大写“人民”和“民族”。中国共产党前行航灯,依然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望历史,直面险风恶浪启航,南湖那一条红船,矢志不渝沿着“为人民谋幸福”的航道,一路劈波斩浪,壮大成“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巨轮。放眼全球,当国外不少政党正在搞“拳击赛”时,中国共产党却在跑“接力赛”!始终跟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份沉甸甸的约定许诺里,血脉亲情穿透时空。为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的党正在全面建设“让自己更加强健有力”这个伟大工程,肩负新使命新担当,是全局的定盘星。

  新时代新征程,新舞台新梦想。中国梦想这方新舞台,与你我他息息相关。3年后,看见一个抠掉“贫困”词眼的中国;33年后,看见一个叫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东方强国……看见新时代光明图景,看见史上最美好时光,我们何不把键盘化作琴弦,弹出激扬音符,唱响盛世梦想的最强音。如果不怀揣梦想一往无前,咱们的饭碗里何来超级稻,咱们的“复兴号”哪能跑到350!“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拒绝“敲锣打鼓”式花拳绣腿杂耍,撸起袖子只争朝夕,“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定能一次次给成功打call。

  九层高台,起于累土。新时代@所有人,“全体都有”披荆斩棘奔向梦想新征程。朋友圈在流传:“64岁,210分钟,32000字,全程站立无休息……”习近平同志这么拼,他身后8900多万的团队这么拼,13亿多中华儿女怎能不勠力同心!汇长江磅礴力量,聚黄河咆哮气概,一张蓝图干到底,中华民族“复兴号”的昂首奋进声,整个世界在聆听。

  厉害了,我们的国!厉害了,我们的党!前进吧,伟大的中国和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伍文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7/10/31/499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