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杜家毫在怀化团的讲话信息量有多大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丹凤 2019-01-30 12: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高新区企业鸟瞰图

  1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参加怀化团讨论时,充分肯定了怀化过去一年在经济发展上取得的成绩。杜家毫说,怀化要抓住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加强与珠三角、长三角以及成渝城市群的对接联系,牢牢守住生态环保这条底线,加快高新技术、医药健康、绿色食品、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产业的发展,统筹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杜家毫在怀化团的讲话虽简短,信息量却特别大,包括对怀化的点评、期许,也指明怀化在未来发展中的重点、路径。这段讲话细分起来包含七个方面:一是充分肯定了怀化过去一年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二是对怀化寄予厚望;三是希望怀化抓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四是希望怀化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加强与珠三角、长三角以及成渝城市群的对接联系;五是要求怀化守住生态环保的底线;六是希望怀化加快高新技术、医药健康、绿色食品、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产业的发展;七是怀化要统筹抓好“三大攻坚战”。

  杜家毫在怀化团的讲话,战略路径也十分明确。它将怀化的发展放到全省“一盘棋”上考量,充分发挥怀化地处湘、桂、黔、渝、鄂“五省边区”的交通枢纽优势,抢抓机遇,同时紧扣国家战略,紧跟中国最发达的“经济圈”和中心城市群的发展步伐。这样的要求,不仅对怀化,对整个湖南,都是跨越式的发展要求。而且坚守生态环保的底线,加快多种新型产业的发展也为怀化指明了生态环保的发展方向:“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统筹抓好“三大攻坚战”,则是要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扎实稳步攻坚克难,夺取新胜利。

  综上所述,杜家毫在怀化团的讲话,其实就是要求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思想大解放,深化湖南的改革开放,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文/唐学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丹凤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30/4820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